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读“灵命日粮”有感:

基督徒这个名称的意思是「基督的追随者」,是「连于」基督的人。

在跟随基督时,我们都曾寻求上帝对自己的呼召。
我们常误以为这是寻找一个事奉的岗位或地点。

或许,更值得深思的问题:
我们的品格如何?
也就是说,我们要问:
「主啊,你要我成为怎么样的人?」

在以弗所书4章,保罗写道:
「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1节)。
接着,保罗要我们「成为」:
-凡事成为谦虚的、
-成为温柔的、
-成为忍耐的,

这理论已认识许久,
感慨的是,
谦虚、温柔、忍耐,都是不容易学的功课。
甚至是穷一生要学的功课。
特别是神时常幽默地在身边放置一些让我学习这些功课的人,让我知道自己还未合格。

章伯斯说:
献身并不只是把呼召的权利交给上帝,
而是舍弃一切拦阻我们去事奉主的理想,
把自己献与上帝,
任凭祂引领我们到祂所定意的职场:
或商界、或法律界、或科学界、
或工场、或政界,或刻板沉闷的工作;
就在那里,我们依据上帝国度的法则行事为人。

如果我在上帝面前是合祂心意的人,
无论祂派遣什么工作或是让我置身何处,
我凡事都能行。

我是怎样的人,比我做什么事更为重要。
因为一个「怎样的人」决定他会「做什么」。

既然如此,就努力学习做个合祂心意的人。
怎么做呢?
「主啊,你要我成为怎么样的人?」
行事为人依据上帝国度的法则。

当然这些法则就记载在宝贵的圣经里。
回到圣经淘宝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