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

倾听能打开理解之门

今年的情人节逢农历年,大家忙着过年,情人节没什么气氛,连花商都说生意受影响。

对我其实没任何影响,因为我们已经好久都没庆祝情人节。
然而,习惯在这段时间,翻阅书报,读一些关于夫妻相处的好文章,或作勉励,或作反省。

以下就是一则摘自“灵命日粮”的分享……

彼得说:丈夫「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彼得前书3章7节)。
丈夫爱妻子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了解她。
反之亦然,丈夫也需要被了解。

每个人不论结婚与否,
都渴望别人能进一步地了解我们的内心。

我们生来就有这样的需要,
不会因年岁增加而减少。

彼此了解需要花时间和对方相处、提问、倾听,然后再提问。
虽是简单,但也困难,
因为没有人能完全窥探出他人心中的隐情...
此外,了解他人是需要花时间的,
然而,这时间却是我们能给予他人最珍贵的礼物之一,
能充分表现出我们对所爱之人的关切有多深。


生命最好的礼物,是善解人意的心。
总觉得,外子他了解我,多过我了解他。
也许他就是得到这份礼物吧!

求上帝赐我恩典,
让我能花时间、花心思去了解生命中重要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