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石头与沙土

《诗篇》 103:2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不可忘记他的一切恩惠。

有两个朋友在沙漠旅行,发生了冲突。
突然,一个朋友狠狠地打了他朋友一巴掌。
被打的朋友很痛,但是,他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在沙土上面写下:
今天,我最好的朋友打了我一个耳光。

他们继续向前走,被打的朋友不小心踏入了沼泽,眼看就要淹死。
他的朋友奋力把他救了出来。
获救后,被救的朋友找了一块石头刻上:
今天,我最好的朋友救了我的命。

那位打人的朋友不解地问他被打的朋友:
‘你为什麽把我打你的事写在沙土上,而把我救你的事刻在石头上呢?’

他的朋友回答说:
‘我把伤痛写在沙土上,和风将会把它吹散。但是,美好的事要刻在石头上,再大的风也不能将它抹去……”

悲哀的是:
今天,许多人却把他人(尤其是家人)的恩典写在沙土上,
风一吹,水一冲,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而又把仇恨,他人的不是刻在石头上,历久常新!

主啊,
叫我不忘记他人的恩惠,
更不忘记你的恩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