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让我深思的短文--从表学到做人的功课

表能够计算时间,智慧的人也应该如此。
圣经说:
“求祢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诗九十12)
无论一个人活多么长,生命总是短暂。
我们应该像表一样,精确的计算的时间,好好计划生活。

好的表分秒不差,十分准确。一个人要能守时,工作才能有效率。
我们等人所浪费的时间是十分惊人的。
有人说,“守时是高贵的礼貌”。
不守时是很失礼的事,
浪费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好,浪费别人的时间尤其坏。

好的表行走十分规律,不快也不慢。
有智慧的人做事决不勿忙,也不拖沓,他不莽撞,也不踌躇。
他做事总是有条不紊,不慌不忙,没有积压,决不拖延。
表里面有个发条,让表能够走个不停。智慧人也有他内在的动力。

智慧人成功的秘诀是在他的心里有基督的灵。
保罗说:“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二20)
表要靠人替它上发条。
人的活跃的生命也不能靠自己的力量和自己的方法去得着。
基督是我的生命的活力,我要靠主基督的力量继续向前。

表要是坏了,一定得送表厂去修理。
我的一生也应该如此。
生活上如果出了问题,我在人生的途中要是出了差错,
更应该回到天父那里,请求祂的宽恕。
祂能把我修整好,让我恢复工作,有更好的表现。
【摘自花香满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