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启示录7教会历史团第七日(6月16日,周一)

清早起来,收拾行李,离开住了3天的Grand Onder 旅店。
不知何日,能再观赏这窗外美景。

车子行驶了将近一个半个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今天行程的第一站:
士每拿Smyrna (伊兹米尔 Izmir )遗迹。
「伊兹米尔」为土耳其的第3大都市,也是仅次于伊斯坦堡的第2大港。
公元前3世纪时建立的城市,曾是爱琴海沿岸文化最昌盛的都市。
传说是诗人荷马的出生地。


当时的人,就已经会建地下层市集,能防日晒雨淋。

牧师在士每拿的勉励:
主对士每拿教会只有赞许,没有责备。
启示录2章8-11节:‘我知道你的患难、你的贫穷,(你却是富足的,)……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得胜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豆米先时代,士每拿厉行罗马皇帝的崇拜,
教父坡利甲就是士每拿的主教,就是在此殉道,
当时他已经86岁了,他们不忍处死他,只要他说一声‘我不承认拿撒勒人耶稣,’就释放他。
但是他回答说,‘我不能否认祂。我已经服侍祂86年,在这些年中,祂从没有亏待我,我怎么能爱惜这身体而否认祂呢!’他们就把他抬到火里去烧。
所以有人说:“士每拿教会只有英雄才能走进去。”
勉励:信徒为着遵行信仰,总要准备付代价。

古迹外的现代城市面貌:


继续前往帕加马Bergama,古名:别迦摩Pergamum
参观以古代“医神”名字命名的艾斯库拉匹姆(医神神殿)Asclepion医学中心.
这里也是古代的医学圣地,在此开创了使用音乐和水声疗病的先河。


是吃午餐的时候了,在前往餐厅的途中,在休息站休息。
公厕竟然收费1里拉,简直是敲诈。

享用午餐:我点了一道羊肉kebab,这是餐前的菜
午餐后,上山参观希腊神明宙斯神庙(Altar of Zeus), 特洛伊神庙Trojan Temple. 阿克洛波利斯,雅典和迪昂尼索斯神庙等遗迹。


剧场依山而建,颇为壮观。
牧师在别迦摩的勉励:
现在我们位于这个地方,环顾四周,尽是众神之庙在此林立。我们可以明白:为何圣经说别迦摩教会有撒旦的座位在此。然而,主仍称赞他们当中有人坚守主的名,没有弃绝真道。
勉励:信徒在异教的环境中,要坚守真理。

参观地毡制造厂--由于上次参观皮衣厂的经历,我们先让导游知道,我们可能只是纯参观的一群。
他笑称没关系。到了那儿,我们可说是相当兴奋,因为许多人是第一次看到蚕和蚕蛹。


更不用说,这也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抽丝的过程。
师父的手艺十分纯熟,蚕蛹被放在滚烫的热水中煮,丝一出水,摸在手里却是凉的。
我们还看到几位妇女示范他们怎么用人工制造地毡,她们还让我们动手试一试。

当然,这段我们最大开眼界的时间并不长,他们很快就把我们请进一个房里,然后,搬出一卷又一卷的地毡,令人眼花缭乱。
夜宿小镇迪奇里(Dikili)的Mysia Hotel.
那里环境优美,背山面海,但是旅店的设施与服务一般。


饭后,海边日落的景色十分好看,我们到海边散步和拍照。


一时兴起,玩起Dog and Bone。

夜色晚了,大家正要回旅店时,QH发现房间的钥匙掉了。
于是,大家七手八脚地帮他们在沙滩上捞钥匙,还是没有收获。
回旅店向柜台服务员报告,他们二话不说,就是开口要求赔偿$20美金,令人对他们的服务精神大打折扣。
过后,妙妙和忆玲回到沙滩寻找,奇妙的事发生了,竟然给妙妙的妙手捞到房间钥匙。
她们跑着回来报喜讯,大家一团高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