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儿子当兵了

8月26日,我们送儿子到德光岛入伍。

儿子昨晚就去剪了个入伍头。
当我从夜课回到家,一见到他的新发型,心头就一酸。
头发短到可以看到他的头皮。
摸着他的头发,只觉得有股陌生的感觉,
平日熟悉的面孔,似乎消失了。
再加上鼻梁上架了一副黑色全框眼镜,
少了俊俏,多了憨呆...

今早,为儿子祷告交托后,我们到了白沙巴士转换站,发现送孩子入伍的家长真不少。
大家非常有秩序地上了专车。
乘车到了渡口,扫描登记后就上了渡轮,不一会儿就到德光岛。

德光岛沙滩洁白,微风阵阵吹送,几座楼房竖立整齐,颇有度假村的感觉。
可是,我的心情一点儿也不轻松。
只因为平日爱说笑的儿子,今日显得特别安静。
我似乎能从他的安静中感受到他的压力……

一到德光岛,儿子就与我们分道扬镳。
我们被请上巴士,游览他们的训练场地,住宿,及急救中心。
下了巴士,我们到一礼堂。
他们让我们看了孩子将会领到的制服,鞋子及用品等。
接着,参观他们的宿舍,娱乐室。
过后,我们被引到食堂的布告栏处,看孩子被分配到的单位。

等候了一段时间后,我们被请进另一礼堂,
看了一部短片 “Singaporean son”,
长官也简略地介绍他们的训练。
接着,见证孩子宣誓,唱国歌。
Q&A时,家长们都没提问。
长官应允今晚会让孩子给妈妈拨一通电话。

与孩子在礼堂下会面,一起用餐。
虽然,一再听说,今日的阿兵哥吃的食物比往日好。
当我吃了第一口饭,心里有个底。
见他吃到干干净净的,心里也颇安慰的,
还好,他平日也不刁,希望他能习惯这里的膳食。

刚吞下最后一口饭,还来不及吃水果,
就听见广播,要孩子到广场集合。
我们急匆匆地归还托盘,急步走到广场。
一声“再见”,
一妙钟的眼神交会,
只见到他眼中泪光一闪,
我心头一震,没眼花吧……
他已急匆匆转过头,跑下广场去了。

那么急促,就这样分别。
在那一刻,我心痛极了,
儿子长大后,不管跌得多重,他都显得不在乎。
我都不记得多久没见到他流泪了……

他们列队离开之前,
他转过头来看了我们一眼,
留给我的,
是他那张熟悉的笑脸……

8点30分,接到他的电话。
语气还很开朗,
让我感觉踏实多了。

我期待着,
14天后,再见到你的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