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真实生活中的榜样

外子的书橱有一本书《微思文集》,
我拿来随手翻了几下,竟然让我一口气把它给读完了。

文字流畅,内容非常生活化。

首先,作者卢美玉的豪爽性情深深吸引了我。

她在生活中知恩、感恩、施恩,把爱散播在周围的人群中。

接着,读到她患了癌症。

在得知自己患癌症之时,她是那么洒脱;
在治疗癌症时,她是那么平静,甚至开朗;
在癌症复发时,仍是那么坚定。


不像一般人:或是哀伤、埋怨、沮丧,甚至消沉,
她的生命力令我佩服。

全程流露与见证了她对神的信靠,
她的信心令我十分感动。
 

于是,7月21日,我把这本书和作者介绍给读书会的孩子。
他们也很钦佩她勇敢面对癌症。

没想到的是,过了一个星期后,
竟然在报章读到作者卢美玉回天家的消息。
我并不认识她,更是素未谋面。
可是,我在读到这消息时,犹如接到一个朋友离世的消息一般震惊……


癌症最终是夺了她的命,
可是她始终没被癌症击垮。

8月3日,早报刊登了作家尤今悼念她的文章《悼那位发亮的女子》。
文中,尤今以一个知交的身份为好友的生命作了美好的见证。
 

姐妹,你的坚信,让我想起了勇敢面对癌症威胁:《死亡别狂傲》的苏恩佩姐妹;
让我想起了一生与身体残疾征战的刘侠姐妹;
让我想起了《暗室之后》的蔡素娟姐妹……

你们都在生命中毫不气馁地坚持,成了我们的榜样!
“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绕着我们,就当……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希伯来书1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