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校庆

9月11日,
学校在上午举行90周年校庆。

我和几位同事被分配到的工作是接待海外乡亲:
就是在他们乘搭的旅游巴士抵达时,
上前迎接他们,领他们参观校园,并入席参加庆典。
庆典后,再领他们到礼堂用餐。

除了家长,还有350名乡亲出席。
学生为嘉宾们呈现了多姿多采的节目:
华乐、歌舞、笛子演奏、武术和击鼓等。

教育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傅海燕以嘉宾身份出席培青学校的90周年校庆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她的真人,感觉她很有亲和力。
她致辞时言谈风趣,
过后,还为学校新建的体育馆主持开幕。

为了尽地主之谊,会馆特别在校内搭起了“美食街”,让海外乡亲有机会品尝新加坡式的福清食品。我当然没错过品尝耗饼的机会。

当晚,会馆在滨海湾金沙举行庆典晚宴,
出席的老师与海内外福清乡亲,超过1500名。
当然,这也是我第一次涉足金沙。

VIP是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长维文医生,
他先以华语做简短致词,博得我们热烈的掌声。

原来维文的家族与福清会馆有段渊源。
会馆第二任主席是原籍福清县新厝的王万高。
王万高的弟弟王万美就是维文的外曾祖父。

隔天早报还报导了培青的创校史:
郭可模牧师在1919年创办了培青学校。
当年设在维多利亚街的培青,仅有60名学生。
由于学校经济负担沉重,在1924年让福清会馆接管了该校,
并购置奎因街的一座楼宇作为校舍。
1958年,培青学校成为政府辅助学校。
会馆正式成立建校委员会,积极开展募捐,筹集建校基金,在大巴窑建立新校园。

2001年,培青学校从大巴窑搬离,迁移至淡滨尼更宽敞的新校舍。

而我,就是在2002年进入了培青的大家庭。
一转眼也8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