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人从哪里来?往哪里去?

摘自《花香满径》七月十三日~十四日

人生三个最基本的问题:
1.我从哪里来?
2.我往哪里去?
3.我怎样去?

我从哪里来?
答案不止一个。
人是男女交合的产物,男的是他的父,女的是他的母。
因此从人的角度来看,
人是伟大的、纯洁的爱情的结晶;
但也可能是片刻的难控制的情欲的产物。

我们可以说,人是纯物质的构成物。
有人曾把人体做过一次化学分析:
人身上的脂肪可以做七块肥皂;
铁质可以做颗小钉;
石灰质可以够粉饰一间鸡舍;
糖质可以装满一个小汤碟;
镁质够做几个镁片;
足够的钾质,可以让小玩具炮开响一次;
还有磷质可做二千二百支火柴;
还有一小点硫磺。
从这一方面看,这就是人的来源。

基督真道告诉我们,
人都是天父的心灵的杰作,是祂精心思考的产物。
每个人都是天父子女,
祂付托我们特殊的任务,
和与众不同的命运。

在基督徒眼中,
生命不是偶然的遇合,
也不是化学物质的揉搓。
生命实质上来自上主。


我往哪里去?
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止一个。

有的人至少会说,
我们哪儿都不去;
既然人到头来就是死,死了什么也完了。

有的人会说,
生命的终点是“无”,是“寂灭”。

基督真道的答案完全不同。
我们相信,既然人是从上主来的,因此要回到上主那儿去

对基督徒来说,
今生是很重要的一个“阶段”。

要是人生的终极就是今生,
那么我们怎么渡过今生便变得一点也不重要了。
打发今生最理想的办法,应该是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
因为到头来,我们不必对自己所做的负责。

要是生命是天父精心构思的杰作,那就不能不有审判,
因为人必须对(自己)有没有完成天父的旨意,有个交代。
基督真道很直截的指出:生命来自天父,所以一定要回到天父那里。
这也是生命所以具有意义的道理。

怎样到那里去?
基督徒在圣经里面可以找到建立美好生活的地图和旅行指南,
告诉他达到目标应走的道路。

可是从地图上去找路有时会很困难,
有了地图以后要想保证不迷途。
还有一个更好的方法:
这就是请一位熟悉道路的人来做我们的旅行指导。
这位指导就是耶稣基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