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生日自勉

过了40后,觉察到自己开始老化了。
脸上的皱纹增加了,
老花加深了,
Frozen Elbow 发作了,
膝盖偶尔也隐隐作痛。
最令我难以接受的,就是白发。
我的白发不只比外子多,且非常“爱出风头”,都聚在前方生长。

老化是不可避免的。
然而,我与众人一般害怕变老,
怕老了难看,怕老了体力大不如前,怕老化带来的健康问题……
尽力去延迟老化,也尽力掩饰老化的事实。

今日,又长一岁,也是又老了一年。
虽然老了,还是得成长。

以保罗的这句话自勉。

保罗:「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哥林多后书4章16节)

成长是一趟持续让人变得更像耶稣的旅程。
这意味着随着时光的流失,
我的心态应该更能反映出基督的特质和处事方式
──在灵性上可以更像耶稣。

成熟的基督徒会变得更懂得饶恕、更能去爱与关怀,
而不是变得更加反覆无常、偏狭小气、不懂得爱。

但愿,
我不是只有老化,
而是持续成长,趋向成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