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重游台湾

我这辈子从没到台湾旅游,去年作了处女行,没想到今年六月又回到那里。
朋友都很惊讶,自己也没想到,竟然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重游台湾。
 只因为老爸想到台湾一游。

问老爸想到哪里玩?
他说:台湾。

问他为什么?
他说:因为电视介绍的美食很吸引人。

我只能告诉他:
电视上介绍的美食在哪里,我不知道;
我们有机会去吃吗?也不知道;
即使找到美食,看一看在新加坡好吃的美食,总要排队,
作为游客的我们是否有时间排队也不知道。
千万别抱太大的希望。
只希望旅行社安排的餐馆食物不错就好了。

由于这是第一次与陌生人一起参加旅行团出发,
我们心里忐忑不安,
不知这些人好相处吗?
会不会不欢而散?

上了飞机,
其实大家的座位都安排坐在一起,
只是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
也不知彼此就是将要一起相处7天的同伴。
(我是在下了飞机,在集合点才发现。)

感恩的是:
7天过去了,
同团的队员共有5个家庭,都是家庭团队。
而且都很友善,容易相处,还能彼此相顾。


我们参加的是南和旅行社。
到了台湾,由和平旅行社接待我们。
廖导游十分亲切,口才极好,经验非常丰富。
我特别感激她的一项贴心服务:
每到一间餐馆,她会为每一桌捧出一碟切片辣椒(Fresh cut chilli with soy sauce)。
虽然只是一个小动作,却让我十分感动。
了解异国民情,这是她善解人意之处。

这次重游吃到的美食:
台北:
台北101小南门的豆花。
宁夏夜市的牛肉面。(这是我回国后,最怀念的美食。)
士林夜市的大蒜香肠和馄饨。

台中:
逢甲夜市巷口的大肠包小肠。
逢甲夜市的麻油猪肝
逢甲夜市的烧烤鸡扒,鸡扒档隔壁的木瓜牛奶。

高雄:
六合夜市的海鲜粥。

此行,虽然也在游说中吃了一口臭豆腐,
还是不会欣赏。
不解它如何成为一道美食。

只是,这几天走的路还是太多,
对两为长者,有些吃力。
视力差,又加上脚力不足,
不知他们是享受或忍受……
只希望:
留给他们的,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