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儿子的澳洲军训

儿子需要到澳洲接受训练,为期六个星期。

我心中并没多大牵挂,也不会很担心。
看来儿子每周住在军营,我们只在周末见到他,是个很好的训练。
至少,我已经习惯了少见到他,少听到他的声音,
加上,他也自立许多,
我就不会那么想念他,也不会那么牵肠挂肚。

他也挺潇洒的。
由于离新当天是主日,
他知道我们有事奉在身,体贴地叫我们别去送他。

我一再与他确定:当真?
他每次的答复都是那么肯定。
于是,我们在散会后与他挥手道别......

当晚抵达后,他就送来一则报平安的简讯,
好让我安心睡觉。

过后,他买了一张打国际长途电话的电话卡,
每隔几天就来电告知那里的一切......

他一时不能适应空气中参杂的沙尘,
开始流鼻水,咳嗽......

野外训练后,一回营地也会来电问候...
他说看见许多袋鼠,它们成群出动,而且可以近距离靠近人群。
还提到袋鼠跳跃速度很快,有时就在他们的车旁跳,速度与车齐快。

他也提及那里的夜晚,繁星密布,
他原以为德光岛的星很多了,
那里的星星是德光岛的数十倍。

我听了,心生羡慕...
儿子,把握这些时光吧!
以后,要再见到这一幕,不知何时。

儿子也提到,
野外军训时,有时就露宿草地上,
以草为床,以星空为被...

这让我想起他小时候,
在德州的科学公园游玩时,
他爬上一块大石头上躺下,说了一句: 
Hakuna Matata

那是Lion King剧中的台词,
意思是:no worries for the rest of your day, problem free
不过,那时的他,
的确是一个快乐小男孩。
特别是一到户外,就令人感觉,他是属于户外大自然的。

我叫他趁这机会熟背诗篇第8篇,
看他是否能体会诗人大卫在看星空时,
对神产生敬拜的心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