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全心信靠

上个星期一至四,参加了四天的教会退休营会。
今年的主题是,全心信靠。
在四天里专心听讲员读解哈巴谷书,

主题一:神啊,你有在做事吗?
1.不管眼前的情况如何,神今日仍在做事!
2.神按祂自己的计划做事。
3.神按祂自己的时间做事。

主题二:神啊,你这样做对吗?
讲员指出了信徒的信心产生疑惑的原因:
1.只定睛在周围的环境/眼前的现象,
2.以自己的角度(有限的)诠释神的旨意
3.以自己的理性为依据,只要不通过理性的就不相信。

因此,
讲员勉励我们当回到圣经认识神,建立正确神观,方能“稍微”明白神的旨意。

主题三:义人因信得生
1.讲员以迦勒底人之罪,要我们当成鉴戒…因为时间一到,神施行审判。
(他们自高自大、贪婪、积蓄不义之财、以强势暴力待人、行淫、以偶像为神。)

2.讲员勉励信徒信靠顺服:
因为一个全心信靠神的人,行神所喜悦,不行神所恶的。

主题四:神啊,我现在明白了
先知对神的计划有了新的认识,所以他发出了一个和之前的祷告很不一样的祷告。
“耶和华啊,求你在这些年间复兴你的作为,在这些年间显明出来;在发怒的时候以怜悯为念。”(v2)

先知哈巴谷明白:
1.神的作为从未改变。
先知在3章6节说,神的作为与古时一样。
神在古时候怎么样行动,在现在也照样怎么样行动。

先知求神复兴祂的作为,因他看到神的荣耀将要充满全地。
先知求神在发怒的时候以怜悯为念。

2.我们当忠于自己的岗位:
以敬拜荣耀祂、
以信心等候祂,
在忍耐等候的同时,忠心地服事。

3:17-19
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在高处。

虽然……这么多的不好的事情发生,有如我们生命中有许多坎坷的经历,但是神按祂的时间和方式做事,我们只要相信祂,祂要给我们开一条出路,让我们能站立的住.我们要因神欢欣喜乐,因祂不误事。

除了主题信息以外,还有主题歌“全心信靠”浓缩了哈巴谷的信息,一次又一次巩固了信息的内容。
这几天的灵修也是同步的,思想哈巴谷书。
专题“信心征服恐惧”也让我们在讨论中,带出在恐惧中信靠神。
营会筹委还选了许多与信靠相关的诗歌,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