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2010年受难节聚会

往年,教会都在受难节前夕举行受难节聚会。
今年,教会在受难节当天举行。

出席的人很多,比往年前夕的出席者还多。

我们领受圣餐,思念主耶稣为我们受难。
牧师今年选了一首很感人的诗歌:
 《记得打鱼海上》

这首诗歌的背景是:
主耶稣受难后,门徒四散分开,
面对着主离去后不定的前途,彼得带头重操旧业。
其他门徒也附和说:「我们也说你同去。」
打了一晚,一无所获。
主耶稣出现,让他们一网打起了153条鱼。
门徒见到了这神迹,知道是主回来了。
但没有人敢问他是谁?
因为知道是主。

主三次问彼得:「你爱我吗?」
彼得肯定的回答:「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
喜欢彼得的率直,喜欢彼得斩钉截铁的语气。
正如以下的情节……

1.
记得打鱼海上,日日冲风破浪,
忽听召我慈声,舍去小船渔网,
主啊,你知道我爱你!
主啊,你知道我爱你!

这是彼得回想主初次呼召他。
当主耶稣对他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
他就立刻舍网跟从主,
他以一颗热心要为主得人如鱼。
为主放下事业,对他没有什么好犹豫的!

2.
记得小园祷告,前途甚觉茫茫,
不能片时警醒,让主独自忧伤。
主啊,我心仍然爱你!
主啊,我心仍然爱你!

Hmm,这里,彼得经历了一些小挫败,
战胜肉体的软弱,可见不是这么容易。
我们又哪能与主同忧伤呢?谁能体会祂的心肠呢?
然而,彼得他知道,纵然如此,他虽软弱,他爱主的心是真的,
所以说道:主啊,我心仍然爱你!

3.
记得最后晚餐,立志为主受苦,
如何急难来临,三次竟不认主,
主啊,我心仍然爱你!
主啊,我心仍然爱你!

这里,彼得经历更大的失败。
耶稣被捕前,当他预言:“今夜你们为我的缘故,都要跌倒。”
他对自己的信心好大,对自己爱主的心更是肯定,
他说:“众人虽然为你的缘故跌倒,我却永不跌倒。…我就是必须和你同死,也总不能不认你。”(太26 :33-35)

然而,就在那晚,他就因害怕而软弱跌倒了。
死亡的威胁竟能够让他怕得不敢承认是主的门徒。
如主所预告的,他三次不认主。
我们无法体会主的心肠,
祂却比我们更认识我们自己。

三次否认主…
在主望着彼得时,他就出去痛哭。 (太26:75)
我经常愣在这里,想好久,
彼得为了什么哭……?

4.
往事不堪回首,直奔天路何疑,
愿主恩手带领,甘心负轭从之,
主啊,你知道我爱你!
主啊,你知道我爱你!

彼得三次否认主。
主在这里也三次再问他:「你爱我吗?」
让他重新的肯定对主的爱。
彼得回答得直接了当:「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
主无所不知,没什么能骗得了主的。更何况情感呢?
虽然失败过,但他知道他从未骗过主……

三次不堪回首的失败,
让彼得彻底的看清了自己。

爱不是感觉,不凭一腔热血、不凭一时的感动承诺。
爱是意志的决定,是经过比较、取舍而作出的决定。

主在三次听到彼得的回答:“我爱你”时,
主三次吩咐彼得:「喂养我的羊」。
 
彼得没有令主失望,他接受了主的吩咐,
他更接受了主对他最后的结局的预言: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你年少的时候,自己束上带子,随意往来;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约21:18)

说了这话,
主就对他说:“你跟从我吧!”

求主恩手带领,甘心负轭从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