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维也纳1,第二天


6月9日,星期日
到古典的咖啡厅(Cafe Central)吃早餐
那里的侍应生穿着外套,手上披着的白餐巾,总让我想起英语影片中的片段。
咖啡很香。在布置这么典雅的咖啡厅喝咖啡,我却喝得拘谨,没有我在咖啡店喝咖啡的舒适和自在。

接着,与女儿步行到她平时聚会的礼拜堂参加主日崇拜。
内部设计美观,灰为主色调,天花板有白色的花雕,十分清雅。

一踏入礼拜堂,闻到一阵熟悉的味道,那是我踏入图书馆时会闻到的书香味。可是,除了诗歌本,我没看到其他的书籍,难道是木的香味?因为礼拜堂里的长椅、地板都是木制的。

牧师是美国人,身材肥胖,样子十分开朗。
开始时的迎新,态度热诚却不强人为难,由你决定要不要被欢迎,我喜欢这样的方式。

讲道时,牧师没站讲台,而是站在会众中间。
讲道中,因故事需要,穿插一段“神圣夜”,他的歌声浑厚好听。
讲道主题是“灵魂”,属灵修式的分享,对经文解释不多。讲故事时很有情感,可惜讲道时,不时得看手里文件夹上的讲义, 影响了道的表达。
聚会后,和牧师握手道别。

去女儿常打包的华人小吃店吃午餐:八宝饭一般,寿司、teriyaki鸡肉的面条和酸辣汤就不错。店里只有一个年轻的华人在打理一切,实在本事。


饭后,女儿回去读明天的考试。我们则回旅馆小睡一会儿,又溜出来。
来到一间教堂,外面有个喷水池,不开放,晚上似乎有莫扎特的音乐演出。

我们沿路散步,这一带的建筑物都很美,古色古香。
一路上停放着的,路上跑的,多是名牌轿车。
马路宽敞,还有脚车专用道。

另一个诚实制度。自己置入钱币,然后,掀开袋子,自行领取一份杂志。

不知为什么,看到这一幕,心里总是很感动:
这里的人还是相信人;这里的人还让人信任。
如果有那么一天,新加坡也能这样,该有多好!


眼前出现一个喷泉,喷泉上竟然出现一道彩虹。应该是设计师特别设计的。
主喷泉360度转动。



旁边有一个牌坊,远处有一个吊车,让人在高空用餐兼俯瞰维也纳市容。

换着是我,应该会手脚发软,无法享受美食了。

走到kammer专卖店,买了一块威化饼来试,很香脆,可惜太甜 。



走着走着,又回到昨晚参观的礼拜堂,日光下,黑色的外墙似乎曾遭遇大火。


这位穿着传统服装的仁兄,并非作show,而是在销售音乐门票。



正想离开时,听到“辛特勒名单”的小提琴曲,似乎有人在现场演奏,我沿着琴声走去,看到一个穿红色外套的年轻人在这个大雕像下拉小提琴。

据说,这雕像是纪念当年奥国经历鼠疫,死了很多人,还有许多国民在这场灾难中存活
。为了感谢三一神的保守就建了这座雕像。
年轻人拉了一首又一首,我们就坐在starbuck的外面欣赏他的现场演奏。

吃麦当劳晚餐,尝试easy order ,省了排队时间,的确方便。


只是,easy order没法买酱料。
欧洲的快餐酱料都需另外付钱,而且没有garlic chili sauce。
唉,应该自己带两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