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布达佩斯~~布拉格,第一天

6月14日,星期五

买了Burger king的早餐,前往火车站,地铁站的电动扶梯很长也很陡 。

一到火车站,就有一个好像工作人员的,前来问我们到哪里去,表明要看我们的车票。我们把车票给他,他看后二话不说就拉了我们的行李,要我们跟着走。

我们开始狐疑,想要拉回行李,他却不肯放手,撒开脚步向前,我们只好傻乎乎地紧跟在后头,上火车,放好行李,他伸手要了小费才肯离开。

定下神后,我们才想到匆忙中仍未检查列车车号,发现列车是对的,但车厢错了。
只好自己拿下行李,下车换到另一个车厢去。

车程7小时,这可是我的新记录,不知挨得过吗?

火车乘客不多,我们各自挑个好座位,做得舒服些,沿途有景可看,绿原,青山,河流 ...
一片又一片的绿野,看久了,就因为看见一两户人家而兴奋!而平日在城市又因看见绿色草地而开心,我真是矛盾!

火车上有流动餐车,点了两杯咖啡,一杯€2.6,贵到近乎敲诈。
火车站买的三文治也不可口,面包很干。

布拉格,我来了。

抵达旅馆。柜台的男服务员态度超好,我遇见过的最好的一位。
他知道我们初次到访,先让我们坐下,倒了三杯sparkling wine给我们喝,还拿来地图,推荐一些去处。
离开前还温馨地留下一句:任何问题,我们在柜台等着为你服务。
这样的服务真令人倍感温馨,使旅途更愉快。

我们逛了老镇,看教堂,穿大街走小巷,都是石头路,到处都是游客。










这里有许多古老建筑,布拉格的建筑很有特色,较多色彩,另有一番风貌。













等候过路的行人络绎不绝!比乌节路还多人。


世上最古老还在正常运作的钟。


不想吃西餐了,看见一家泰国餐厅“Bangkok restaurant”,就进去吃晚餐。
我铁定要吃饭,好想念白米饭的味道,点了炒牛肉,酸甜鸡,Tom Yam汤,味道不错,吃得开心,甜点就一般。


单凭这些再循环箱,可以推断布拉格的环保工作应该做得不错的。




我们沿着河畔走,从远处看Charle‘s bridge。桥上拍的夜景:




晚安,布拉格。
我要带着这些美景进入梦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