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维也纳~~布达佩斯,第一天

6月12日,星期三

早上10点出发。
原本定的火车只需2个小时就能到达。

没想到,半路被通知得下车换巴士。
巴士行了约一个半小时,火车停下了。
我以为抵达目的地了,哪知道又被通知要上另一趟火车。
结果比预定时间迟了一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 。

我觉得不可理喻的是:有关当局处理事情的态度欠当。
不解释要求乘客半路下车的原因,
欠缺指示,乘客不知何去何从。
例如:
下了火车,往哪里去?
停车场有这么多辆巴士,要上哪一辆?
巴士停了,也没报告还需转火车。我们三个人拖着行李不知往哪里去的当儿,才有一个穿制服的工作人员看见了,指示我们上火车。

唉!这里的人怎么这样做事的???
我心里猜测:应该与最近的水灾有关 。
但也只能猜,因为从始至终都没人告知我们发生什么事?
还有,对乘客造成的不便,从始至终,没听见一句对不起或表示歉意。

然而,这里的乘客也令我惊讶:
他们各自拉着行李,应该也是从他国来此旅行。
如此折腾,乘客的脸色虽然也露出些许不满,但都沉得住气。
大家配合着,默默地向前走。
换着是我国,相信已经怨声四起……

总之,这趟行程让我有“逃难”的感觉。

令我感意外的是,一踏出火车站,看见的竟是一间华人餐厅。


我们先到旅馆放下行李。
Agape Apartment有厨房,还备有厨具,空间宽敞。
收费便宜,约€50一晚。

布达佩斯的市容又自有特色。有许多古老建筑。

这里的人说匈利语。
我们不会说当地的话,如哑巴;
听不懂地铁乘客们交谈的声音,如聋子;
看不懂路上的告示牌、菜单上的文字,如瞎子。

肚子饿了,我们在Cantine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
汤:

由于平时少吃西餐,而且每逢吃西餐,都是在Jack's Place吃套餐,餐牌没这里的复杂。餐厅服务生的服务很好:见我们对餐牌不熟,就把所有的小菜捧在一个大托盘里,让我们选择,点正餐和甜点时,还主动推荐,真是服务热情。


烤猪排,红烧山猪肉的味道都不错,稍微咸了一些。店里不刷卡,有些不便。




在享受美食时,传来一阵喧哗,原来是一群年轻人,一边踩着啤酒车,一边喝酒,还向路旁的人举杯,他们的欢乐感染了众人。

饭后,到山上看风景,多瑙河两岸的景色尽入眼廉,景色优美,令人惊叹。
我们在山上漫步,享受难得的美景和清静。



山下,水灾留下的痕迹:铁轨、路牌被水浸泡。

布达佩斯,每个角落都有美景。
提早回去,因女儿感到疲倦了。有机会,我要再来,看她的夜景,一定分外迷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