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给自己:母亲的提醒

一个旧笑话......

晚饭后,母亲和女儿一块儿洗碗盘,父亲和儿子在客厅看电视。
突然,厨房里传来打破盘子的响声,然后一片沉寂。
儿子望着他父亲,说道:「一定是妈妈打破的。」
「你怎么知道?」
「她没有骂人」

以上这个小故事,一点都不新,
当我在当“女儿”时,读了觉得很好笑。
因为这曾经也是我的亲身经历。

今日为人母,再读时。作为提醒......
当年就不喜欢父母在我犯一点小错时,就大声责骂我。
今天,就得提醒自己避免让它重演在我的家中。
如果这重演,有点可悲......

毕竟,好像打破碗盘,多数是意外,
不是他们故意要犯的错误。
如果我没办法轻声温柔地劝导要小心,
求神让我至少能不出语气过重的责骂。

我不是反对责骂孩子。
只是,
我能包容孩子打破碗碟,
却不允许孩子打破家规。

我能包容孩子之间意见不合,
却不允许他们大声吵架。

也就是说,有些错误,我能容忍,轻声提醒。
有些错误,我还是会责备他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