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女儿出国交流

女儿出国交流去了。一去就是4个星期。
出国那天,许多朋友也前来送机,多谢啦!

许多人都问我:“习惯吗?放心吗?难过吗?”
我很放心,因为她一向稳重懂事,无须令我操心。
我还习惯,毕竟我的环境没改变。
倒是她,离开家人,自己跟陌生的Hostfamily 一起生活。
希望她能适应。
我并不难过,反而为着她能有机会去见市面,增加生活经验,另类的学习而感到高兴。

隔天,
女儿打电话回来报平安,告知平安抵达,令我安心。
Host Family 来机场接机,极热情友善,还为她安排了一个房间。

第一个星期,女儿继续通过电邮,告知:
Host family 趁着公共假日,带她出门,参观城堡和大学城。
另外,她也去参观Mercede博物馆。
她在主日参加了当地的崇拜,那里的教堂十分漂亮,聚会人数却寥寥无几,看了感到十分难过。
她已经学会乘搭当地的地铁上学。觉得她好棒!
她也买到了当地的电话卡,通话费用是一分钟0.09欧元。

第二个星期,女儿告知:
她上个学段的成绩进步了,替她高兴!
她将要去游览一个漂亮的湖区。
她去参加了一场美国教会的聚会,感觉不错,因为人数较多,讲台证道也好。

Host family的家庭成员对她的存在蛮坦然的,并也不做作。
即使偶尔有些意见不合,也当着她的面唇枪舌战,反而令作客的她感到不自在。
对方家长问及女儿,可曾与父母争执。
女儿回答:没有。
对方家长感慨说,亚洲家庭对父母较为敬重。

交流进入尾声,女儿告知时间过得好快,生活很充实,没有时间感到home sick。我为着她能适应环境而开心。

女儿在国外过生日。
外子的生日与她接近,窝心的她竟然还寄来一张生日卡给爸爸。真是乖女儿,没玩到忘了家里的事。
Host Family 会带她出外用餐,帮她庆祝生日,真令我感动。虽然从未谋面,我们真是发自内心的感激他们对女儿的关心与爱护!相信这将是一个难忘的生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