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主祷文的省思

在整理书橱时,找到这份影印的文章。
也忘了是谁给我的,更忘了收在书橱有多久了。

重读时,还是觉得挺有意思的。
加上每个月圣餐主日,我们总会唱主祷文,
这可以作为反省,检讨一番。

主祷文的省思
[摘自《基督的使者》一书]

当我用主祷文祈祷时,

我若在生活中自顾自己,与别人没有属灵交通,
我就不能说:「我们」

我若不能在日常生活中证明与上帝有亲蜜的关系,
我就不能说:「父」。

我若只注意地上的事,却不把财宝积存在天上,
我就不能说:「在天上的父」

我若奉祂的名祈祷,本身却没有圣洁,
我就不能说:「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我若没有尽力使天国快快降临,
我就不能说:「愿你的国降临」

我若讨厌、怀疑、不服从祂在我身上的旨意,
我就不能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我若不打算奉献一切事奉主,
我就不能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若我的生活习惯仍是旧人的样式,或者与人交往不诚实,
我就不能说:「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我若心里对谁仍旧怀有怨恨,
我就不能说:「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若我故意让自己受诱惑,
我就不能说:「不叫我们遇见试探」

我若不愿意用祷告来进行属灵的战斗,
我就不能说:「救我们脱离凶恶」

我若不能尽忠事奉主,害怕人家讥笑我、对付我;我若追求自己的名声与地位,
我就不能说:「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

我的眼睛与想法若是受限制于世上会朽坏的事情及物品上,
我就不能说:「直到永远」

若是我对以上任何一项不表同意的话,
我就不能以我心所愿的心情说:「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