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远足

许久没参加户外活动了,
所以当同事建议到麦里芝蓄水池树顶吊桥(MacRitchie Tree Top Walk)去远足时,我蠢蠢欲动。

麦里芝蓄水池除了有宜人的天然风景,
还有郁葱的热带雨林和丰富的动植物生态……
然而最近经常下雨,所以我还有些顾虑。

难得今天天气晴朗,早上八点,我们一行人乘车到venus停车场。
这里有好几个行程任君挑选,不过,Victor只让我们选择吊桥(两个小时)或平路的短程(一个小时)。
最后,大家都选了树顶吊桥的行程。

九点,我们拍了团体照后,沿着小径,向麦里芝吊桥前进。
一路上,我们看到不少人在这里徒步或跑步。
走了一阵子,途经一个休息站,我们终于来到麦里芝吊桥的桥头。

麦里芝蓄水池树顶吊桥,长150公尺,以麦里芝蓄水池周围两座最高的山丘为起终点,分别建造了两座金属塔,悬挂着钢线吊桥,桥的最高点离地面有25米,相等于8层楼的高度。
通常,树顶吊桥可同时容纳200人行走,有人驻守在吊桥起点维持秩序。

吊桥悬挂在眼前,一条条的钢丝铁线,给人一种稳固的感觉。
吊桥的桥身非常窄,只有60公分宽,只能让一个人行走。
吊桥是单向的,所以不能回头,只能不断往前进。
走在桥上,有轻微摇晃的感觉。

走在吊桥上,我俯看脚下的山谷,欣赏天然保护区内的树林。
抬头望天,有几只小燕子在空中飞来飞去,还可见到蓄水池。

mz有惧高症,不敢走得太快。
只见她两手抓住两旁钢线,脚步放得很慢。
她眼观前方,不敢俯视。
可是她还是勇往直前……终于成功过桥。

没想到的是,
出了吊桥后, 有一段上山的木制梯阶,真是考验我的体力。
我在想:明天不知是否会全身酸痛。
接着,就是一路的木制走道,两旁有很多知识牌, 介绍雨林里的生物与植物。
同事的女儿捡起地上的枯枝,把它当成魔术棒,开始各种各样的幻想……
孩子丰富的想象力,令人羡慕!

走入天然保护区内,
可以近距离欣赏森林内的动植物生态。
我们在途中看到了猴子和松鼠,还有蜥蜴。
耳边还不时传来鸟叫声、虫叫声……

接近大自然,让我的心情轻松愉快。

过后,我们一行人到Thomson Plaza用餐,
回到现实生活中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