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我是"四美"人


住在四美,已经有21年了。
对四美已经产生一股亲切的情怀。
这里之所以叫"四美",
是因为原本仅有四条街道,
各街道有四大美人中的一个美人的照片。
她们是:西施、王昭君、貂婵、杨玉环。

贵妃(杨玉环)的美人图,在四美第一街,大牌101
王昭君在四美第四街,大牌226
至于貂蝉和西施又“住”在四美第?街,大牌?号,我就不太清楚了...

当年,四美刚建成时,仅有组屋、尚育小学、地铁和地铁站旁边的几间小店。
后来,“东点”EastPoint建好后,给我们这区的居民带来极大的方便。“四美”也同时再加了两条街道:第5和第六街。
当时“东点”属远东集团,我还记得当时有英保良的商店呢!
相信没有几个人记得East Point当时也有cineplex,我们还曾在Cineplex看过电影。

我爱“四美”的小,别人或许觉得她设施不足,我觉得足够了。
我爱她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爱她的宁静。

近年来,四美似乎大事发展:
尚育中学搬进四美,兴建樟宜医院,还有一幢幢的私人公寓也落户四美,目前还要再建私人设计的政府组屋……
“四美”肯定比往日更加繁忙了,然而,也因此渐渐失去原本的宁静......

不过,令我期待的是,我们附近终于有一间东区大学了。
第四所大学已定名为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
华文名称尚未公布,暂译为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定2011年收生开课的新科大,
是本地第一所采用同美国和中国各一所顶尖大学合办模式的大学。
教育部已宣布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将是它的合作伙伴,
至于中国方面的合作大学预料将在今年底宣布。

从校名可见第四所大学将重视科技与设计学科。
教育部已透露它的院系暂定为设计与建筑、工程与应用科学、商业与资讯科技三大领域,预计每年收生800至1000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