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孩子的心里话

今天是父亲节,
在少年查经的教师手册,读到这段话。
愿与基督徒父母共勉。

《孩子的心里话》
1. 别溺爱我,我很清楚自己不该拥有想要的一切,我只是在试验你们。
2. 别担心以坚定的态度对待我,那是我所期望的,这令我有安全感。
3. 别让我养成坏习惯;年幼时,我真需要您们帮助我对付它。
4. 别让我小看自己;那只会令我表现得更愚蠢。
5. 别在众人面前指责我,如果您能私下告诉我,我会乐意接受。
6. 别让我以为犯错就是大罪,这会使我的自我价值受到严重挫折。
7. 当我说“我恨你”时,请别太当真;其实我不恨您,只是受不了您的权威态度。
8. 别担心我会遇到挫败而过度保护我,我需要学会面对困境。
9. 别太介意我的小病,有时,它们提醒我身体的需要。
10. 别太唠叨,否则我会装聋作哑。
11. 别草率许下承诺,记住:我会为承诺无法实现而深深感到失望。
12. 别忘了我不能随心所欲地将某些事情说清楚,这是我无法清楚表明自己的原因。
13. 别自相矛盾,这样会让我非常困惑,从而失去对您的信任。
14. 当我坦白承认错误时,别过份指责。那样让我因害怕而说谎。
15. 别对我的问题敷衍搪塞,那样,我将会停止向您求助而另循他途。
16. 别把我的恐惧当作懦弱,它们真的很可怕。您可试着理解我,将有助于我克服所可怕的事。
17. 别让我以为您是完美无缺的;否则当我发现您有错失时,将无法置信。
18. 别以为向我道歉会有损您的尊严,一个诚恳的道歉,会让我惊喜也更爱您。
19. 别忘了我喜欢尝试新的体验,经验帮助我成长,所以,请宽容处之。
20. 别忘了我成长的速度很快,您一定很难跟上我的步伐,但是请您努力尝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