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我的小学

我的母校是“崇本女校” ,不复存在。
前阵子,因Jeanne告诉我在圣约翰救伤队总部对面有一摊鱼片米粉美味可口,我就到那里尝了,味道真是不错!

过后,环顾四周熟悉的景物,竟然引发我的思校情节。
外子体贴地问:“要不要去走一圈。”


母校规模不大,和崇正学校共用一个礼堂。
来到校门口, 看着学校和礼堂之间的空地。
那是我休息时玩乐的空间,想起了童年玩伴:丽云、宝玉、爱华……

当然,也忘不了当年在礼堂里发生事故的委屈……

校长的模样已经想不起,
但隐隐约约还能看见她 穿着旗袍巡视的身形。



楼梯的梯级还是那么扁平。
想起了几位老师,名字记不住了,
只记得一些情节:
林老师的白发、慈祥 的笑脸。

第一次给老师带出门,到红灯码头乘船。

记得一位数学老师。她非常的严厉,只要我们忘了写日期,或是完成每个习题后忘了画线。她就会高喊我们的名字,接着就见到本子飞空掉落地面。我们就得蹲在那里画线或把日期填上。如果数学不及格,那更惨,得站着握拳,让她拿尺往拳头上敲打。

还有一位非常懒惰又不尽责的英文老师,一踏进课室,就坐在她的教师椅子上,抱着她的毛线,又钩又织的, 连我们读到哪里,她也不晓得。我给她教了好几年的英文,也不知学了些什么。只记得我在good morning的字眼上,标上“古德摸玲”。

后来,来了一个非常有教书热忱的英文老师,她第一天就宣布只用英文教学,惟有这样,才能提高我们的英文水准。最后对我们这些英文“零蛋”的学生投降,由于她华文也不灵光,最后竟然以福建话教我们英文。

另一位小六的英文老师被我们戏称ang mo锣鼓,她严肃极了。
然而,小六会考那年,我“多灾多难”,先是外祖父去世,缺了5天课;后又因出水痘缺了2周课。
这位英文老师在上完正课后,把我留下来,花了几堂课,教我做完了英文会考题。
回想这一切,非常感激这两位教师。

走出校门,望见对面的空地,那可是我们的体育场地。
忘了许多细节,
然而,忘不了当年第一天上课时发生的糗事……
哈哈,还是别提了。

还想起了有一天,当我在上体育课时,
母亲穿着漂亮的旗袍,出乎意料地出现在校门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

博客归档